Esolámpás - Thy Catafalque

存档灵魂:




警 醒—— 我只抚摸事物的心 我要抓线索。


【法】布勒东


在巴黎那摇摇欲坠的圣雅各塔 

仿佛一株向日葵 

它的前额不时碰一下塞纳河 而它的影子微微地在拖轮之间掠过 


与此同时我在睡梦中踮着脚尖 

走到我的卧室 

并把火点燃 

这样就不会有什么东西硬是要我同意 

但一件件家具也化作同样大小的动物 并望着我亲如手足 

鬃毛浓密的狮子消灭了靠椅 

白肚皮的鲨鱼吞并床单的最后战栗 


在这爱和蓝色眼睑的时辰 

我看到我自己在燃烧 然后我看见这堂皇的虚无庇护所 

那就是我的身体 

被烈火朱鹭那耐心的喙细细搜寻 


当一切结束时 我无形的进入方舟 

不去留意那些生命过客远远趿拉脚步的声音 

我看见日光的背脊 

透过山楂树的雨 

我听见人类的织物像一片巨叶那样破碎 

于存在和不在勾结一气的利爪之下 

所有的纺机都衰败了 只留下一段余香的丝带 

一个丝带的贝壳具有乳房的丰满形状 


我只抚摸事物的心 我要抓线索 


罗池 译


评论
热度 ( 3 )

© Katie | Powered by LOFTER